總網頁瀏覽量

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

朝聞遊子唱驪歌 昨夜微霜初度河

鴻雁不堪愁裡聽 雲山況是客中過

關城樹色催寒近 御苑砧聲向晚多

莫見長安行樂處 空令歲月易蹉跎



附記:



辦妥兒子的婚事,即急於書寫之前昨夜微霜所囑咐的李頎--送魏萬之京一詩的書法,另之前柏村國小陳為學校長邀請為其學校第一屆「柏村師友書畫聯展」寫二幅書法也一併書寫。首先李頎--送魏萬之京之內容昨夜微霜給的版本,與本人上網查尋之版本內容有些不一樣,例如:「驪」歌有些版本是「離」歌;「度」河有的版本是「渡」河;關城「樹」色,有些版本為關城「曙」色,經過一番比對酌磨才下筆,以為已釋重負,並於十月中旬交差,同時貼上部落格分享網友。



昨日藝術博士呂坤和先生傳了一個電子郵件給我稱: 進、盡相通嗎?或是筆誤?關城樹色催寒「近」,本人寫成關城樹色催寒「盡」,驀然對照再上網確認果然是之前列印某書法家所寫內容照著寫,百密而一疏。



基於一個從事文字工作著的良知,對文字須負責任,隨即第一時間通知昨夜微霜,說明內容有寫錯字,要她倘沒送裱就不要裱褙,省得花冤枉錢。還好對方說:「書房尚在整修中還沒有送裱」,我告訴對方再重寫一張好了。今晨起床,第一件事便是重寫本篇書法,並於中午外出吃中飯時寄出。

沒有留言:

網路書法秀